一座城池

一条河护着一座城,城内有猛虎嗅蔷薇

兴趣所致;抽空爱好;

Lof不开放保存,收图请走微博 @小W_溜溜溜溜

此处是 涂鸦/脑洞/影评/话痨吐槽/音乐 自留地

通贩周边本子只授权TB ID @Dyfandom大饭团

艾特看不到,需要联系可私信

【禁止】
任何形式转载x / 商用x / 未授权私用x

【需要可自取】
头像ok / 刻章ok / 屏保ok

High Hopes - Panic! At The Disco

(/ω\)


先感谢所有关注的宝贝们,一直以来每条留言点赞和鼓励都是对创作者最大的掌声,这里群抱。




2018总结


2018总结起来就一个字:浪。


所以年底浪的骨折了,然后活血的药膏贴了全身过敏到跨年一度让我怀疑是不是浪到改变了体质。


 


我应该算是毕业前活的仿佛出家的苦行僧,毕业后浪成天边的水花,以前每天对自己说“你可以的,努力你能做到”,现在是“你可以的,你可以更浪一点”。深度检讨过这种行为,结果发现如果一些以前那种苛刻的自我约束成了习惯深入骨髓,现在很多事情反而浪的轻松。


 


年初的时候换了新的工作,我一直的态度就是此处不留爷自有留爷处。接到新公司面试才浪回来,面试前一点准备没有,我当时打着:不再挣扎,释放本我,天性使然,以德服人(??)的态度坦然面对。


接到Offer以后才知道这家公司似乎很强(…)于是奠定了18年在团体的熏陶下彻底放飞自我浪了一整年。


 


不扯淡了,来谈谈今年,关于画画和艺术。 18年依然坚持的画画和创作。原因很简单,个人来说一直觉得设计师抛去了手工和电脑技术,其他的差距主要就在审美上。画画和创作是个非常直接的展示二者结合并且激发创作者全方面潜力的艺术,非常美妙。就像即使看着看着同一片天空,每个人想到的都是不同,有人想到星际遨游,而我可能在想今晚吃什么。所以我一直认为,创作者的作品就是作者的思维的展示show,将创作者的所见所闻所思考的东西全部展示出来,而技巧和技术只是展示方式。技巧方式学不完,创作也生生不息。


技巧类的东西以我这么多年和各路奇葩同学的经验总结就是,花时间,花精力,一步一步来,没捷径,这玩意就是看谁先整死谁。审美的话,这个比较微妙,前辈的经验我觉得不错,多看多听多学多说多做,这魔幻的玩意就像XXOO里用的一次性套子,用多了你就知道那款适合你,经验多了就知道如何能自己爽也能让甲方爽。比如每天刷刷各类逼格网站,behance什么的走一波,这玩意看多了研究研究构图分镜颜色。这习惯我大概做了两三年,倒不是刻意坚持,就是觉得真的有用。创作灵感对我来说要么是旅游,要么是看各种艺术创作,眼界和阅历是提高创作的基础。我觉得我已经过了要去积累技巧的阶段(读书期间被完虐三年),我也基本不太在乎技巧,需要的时候才去查,现在视频网站辣么多,随便google一下一大堆免费的,现学现用。前辈说的我觉的比较实用:软件就是你的工具,设计师千万别把工具当求生饭碗。


 


然后是工作,我很喜欢画画,也很喜欢我的工作,都是艺术创作领域,只是前者手脑都要用到,后者用脑比较多。运气比较好,一进公司就碰上大项目一路跟了下来,我本人是比较突然兴奋.jpg,毕设的时候就在研究全息投影可视化信息这种装逼的东西,现在参与的project直接应用到设计上,有种“我写得论文不全是喂狗”的感觉。


工作上也不是一直很顺利,上份工作比较操蛋所以理性分析做出决定离开,并且至今觉得我的决定很英明。依然很喜欢何炅(感谢lof留言的大家让我知道出处)那句“要得到什么你必须付出,要付出你还要学会坚持,如果你觉得很难,那就放弃,但放弃了就不要抱怨,人生就是这样。世界是平衡的,每个人都是通过自己的努力去决定生活的样子。”话很直白,道理很简单,想通不容易,做到很难。


 


其他的大小事,今年看书的速度基本没达到要求,估计19年会强迫自己在地铁里别看手机看看其他东西。今年看书比较杂,《艺术的故事》太厚了还在慢慢磨,家里书是在太杂,最近看的一本《设计的法则》还不错,书很小,基本扔包里当厕所读物(??)。


惯例一年有有一个月时间要浪去旅游,已经在准备签证,项目一结束,养好骨头(猛然想起还有这么个事)就去浪。


今年认识了很多新朋友,跟老朋友也在新圈碰到,依然鸡飞狗跳,浪已经变成常态。


 


我倒没觉得现在活的多自由自在,大概是心态上的转变比较大,但的现在的生活的确是我想要的样子。关注我lof久的可能会发现这几年每次总结变化真的很大,翻出来以前的对比了一下,感觉自己心理上老了40岁(???)。


 


工作上班第一天分享这首歌,充满了正能量。


2018已过,希望大家2019都顺顺利利。 




Had to have high, high hopes for a living


必须对全新的生活充满无尽希望


Shooting for the stars when I couldn't make akilling


即使我暂时举步维艰 也志在摘星揽月


Didn't have a dime but I always had a vision


一文不名又怎样 我总看得清未来


Always had high, high hopes


永远充满无尽希望


 

评论(21)
热度(227)
  1. 共1人收藏了此音乐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座城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