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座城池

一条河护着一座城,城内有猛虎嗅蔷薇

兴趣所致;抽空爱好;

Lof不开放保存,收图请走微博 @小W_溜溜溜溜

此处是 涂鸦/脑洞/影评/话痨吐槽/音乐 自留地

通贩周边本子只授权TB ID @Dyfandom大饭团

艾特看不到,需要联系可私信

【禁止】
任何形式转载x / 商用x / 未授权私用x

【需要可自取】
头像ok / 刻章ok / 屏保ok

强推一部英剧 - 9号秘事

经常看到这部剧 Inside NO.9 和BLACK MIRROR比,从内容上说,这俩真的没啥可比的,出发点完全不一样。

目前9号出到第四季(好像还没播完),延续英剧短小精悍的特点,一集30分钟,一季6集。每集之间没有联系,可以跳着看,推荐第二季和第三季,我个人比较喜欢第二季,全程无尿点。

经常看我写影评推荐的小天使可能知道我口味,这剧也是剧情向,偏向悬疑和恐怖居多,基本30分钟信息量超大,结尾必须神反转,而且导演非常喜欢用“套路”来反套路。不过我觉得不算太恐怖,因为编剧Reece Shearsmith和Steve Pemberton经常自己出演而且非常喜欢在片子里吐槽恐怖梗。

总体上9号在IMDB上评分8.5/10(对比一下黑镜 9/10不算高,不过想想毕竟后来被Netflix接(hui)手(diao)了…),每一集更像一个舞台剧,出场人物通过语言和表情暗示人物关系,人物对白全是伏笔,剧情上进度非常快,有时候完全不交代背景却能把故事讲完。

叙事风格上,9号应该是最大化发扬希区柯特式悬疑。

顺便介绍一下,希区柯特对于悬念的解读可以用他本人的一句话来概括“炸弹绝不能爆炸,炸弹不爆炸,观众就老在惴惴不安。”,我本人非常喜欢希区柯特的风格,他属于一位真正用镜头和剪辑来营造悬疑氛围的大师,并且将上面那句话发扬到极致。

扯回来,继续推荐这部英剧,虽然绝大部分内容偏向于悬疑和恐怖,不过也有温情的地方,我目前快看完了第三季(昨天才开始看……),非常棒的作品。

评论(17)
热度(65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座城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