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座城池

一条河护着一座城,城内有猛虎嗅蔷薇

兴趣所致;抽空爱好;

Lof不开放保存,收图请走微博 @小W_溜溜溜溜

此处是 涂鸦/脑洞/影评/话痨吐槽/音乐 自留地

通贩周边本子只授权TB ID @Dyfandom大饭团

艾特看不到,需要联系可私信

【禁止】
任何形式转载x / 商用x / 未授权私用x

【需要可自取】
头像ok / 刻章ok / 屏保ok

推荐一篇文,推荐前可以总结一下我的观感:看完以后很可能心理色欲值改变的文。
《犯罪心理》,作者:长洱
 
看名字就知道是探案文,我推荐的原因是这文特别现实,里面的变态特别真实。
前说一下大概剧情(不剧透),男主是心理学家,男二是刑警队长(身份往后看,很有意思的吊炸天),其他人是王朝马汉张龙赵虎(真就叫这个名字),作者的功力都用在叙事和剧情上了,取名特别随意。总体来说这文不当耽美小说看也能归类为很不错的刑侦小说(是的,我看得最多的是侦探类文)。
关于文的内容不做太多剧透,只说一些感觉。
第一,   作者心理学功底不错,几场关键心理战打的漂亮,特别是有一场男主需要在20分钟内猜出一个反社会变态将证据藏匿在哪里。很多心理学和哲学名词描写都很到位,期间看到个“奥康姆的剃刀”其实也用于现代交互设计,甚至影响了很多当代网页平面设计(扯远了)。有些心理描写相当精彩。
第二,   作者安排剧情很有意思。有个案子,男主全程没有接触过两位受害人,但是却从所有细节描写里,侧写了受害人的所有心理描写和性格特征。非常有趣,很多细节都看得出来作者很用心的在讲故事。
第三,   人设很给力。该卖萌的卖萌,该认真的认证,该变态的变态,该恋爱的恋爱,我个人认为情节安排紧凑到位,单从剧情上看是上作的作品。
第四,   之所以说看完容易心理色域值改变,因为里面有些故事太贴近现实,现实的有点可怕。很多时候不是正义就能获胜,很多时候恶意没有缘由。文中对群众心理学描写很有意思,很多时候操纵人很难也很简单。
 
文还没连载完,JJ有,非常有趣的文。

ps:lofter网页版不让我发东西是几个意思......我简直对我我家的电脑系统绝望了

评论(75)
热度(69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座城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