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座城池

一条河护着一座城,城内有猛虎嗅蔷薇

兴趣所致;抽空爱好;

Lof不开放保存,收图请走微博 @小W_溜溜溜溜

此处是 涂鸦/脑洞/影评/话痨吐槽/音乐 自留地

通贩周边本子只授权TB ID @Dyfandom大饭团

艾特看不到,需要联系可私信

【禁止】
任何形式转载x / 商用x / 未授权私用x

【需要可自取】
头像ok / 刻章ok / 屏保ok

P1 - P3

【文字全部来自《镇魂》原文和剧版台词】


重刷皮皮的《镇魂》做了很多脑部画面,又把一些特别喜欢的句子跟剧版的场景一起拼了起来,没想到居然画了这么长。

非常喜欢原文的赵处和白居两位老师对角色的演绎,这个夏天非常开心【笔芯


图可以走微博 → ⭐⭐⭐⭐⭐




                                                                                                            

再次安利皮皮的镇魂原文,支持正版请走:戳我

引用的句子和出处下面贴了一下,大部分都是原文,分镜的时候有些地方考虑阅读的方式给我拆分了,以及萍水相逢回眸一瞬那里我对应番外画了民国时期的赵处,所以才是长发。

以及再次表白皮皮。


原文 - 第50

赵云澜侧身在床上躺下,轻轻地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这时,他低低地说:“我别的东西也有,只是你可能大多都看不上,只有这一点真心……你要是不接着,那就算了吧。”

 

 

原文 - 第3

“你好,”他对着那戴眼镜的男人伸出手,“我姓赵,我们是公安的,先生贵姓?”

那一瞬间,戴眼镜的男人脸上飞快地闪过某种东西,仿佛是一种猝不及防的震惊,然而稍纵即逝,叫人还以为是自己的错觉。随后,他就垂下眼,礼数周到地跟赵云澜握了手:“免贵姓沈,沈巍。”

 

 

原文 - 第77

昆仑君没型没款地往大石头上一靠,挑挑眉,“有名字吗?你叫什么?”

    “……嵬。”

    “哪个嵬?”

“……山鬼。”

“山鬼?”昆仑君趴在大石头上,挑挑眉,“应景,只不过气量小了点,你看这世间山海相接,巍巍高峰绵亘不绝,不如加上几笔,凑个巍得了。”

 

 

原文 - 第10

手机通讯录里存的是风骚的“阿澜”,静静地躺在屏幕上,当他默念着这两个字的时候,就感觉像有一把刀,轻飘飘地从他心里滚过,就把最软的地方割得血肉模糊,然而终于被他略薄的嘴唇关在了别人听不见的地方。

    沈巍抬起手指,上面还残留着另一个人身上已经变得非常淡的古龙水的香味,他闭上眼睛,极缓极深地吸了口气。

 

 

原文 - 第14

 “有一个人,我和他萍水相逢,什么关系也没有,在他心里,我只是个说过两句话的陌生人。”沈巍在指甲挠门的背景音下轻柔地说,“可我还是想再多看他一眼。”

 

 

 

 

原文 - 第87

“这是你左肩上的魂火,原本散在大封中各处,我花了五十年才把它们收集到一起。”鬼王小心翼翼地拢着那团温暖的火焰,而后留恋地在侧脸上蹭了一下,这才不舍地递到昆仑君面前,“还给你。”

    昆仑君嘴角的笑容渐消,好一会,才看着对方问:“那你想从我这得到什么呢?”

    “那个……”鬼王语塞了一下,似乎不知道该怎么表达,好一会,才扭扭捏捏地指了指自己的额头,“那个……能不能再来一次?”


昆仑君似乎是漫不经心,又像是思虑深重,过了良久,才仿佛是叹息了一声,低低地说:“我富有天下名山大川,想起来也没什么稀奇的,不过就是一堆烂石头野河水,浑身上下,大概也就只有这几分真心能上秤卖上二两,你要?拿去。”

 

 

 

原文 - 第8

那人什么也不知道,什么也不记得……人过奈何桥,饮忘川水,过三善三恶的进轮回门,灵魂给洗涤得赤条条空荡荡,又能记得什么?

 

 

剧版 - EP 23

“我不值得你为我这么做”

“值得”

 

 

原文 - 第49

 

“两个人住肯定是有些空,不过可以给你留一个大书房,你可以带学生回家,我也时常能请些朋友来玩……我还想养条智商低一点的大狗,偶尔挑拨它跟大庆来个猫狗大战什么的当贺岁片看……”

 

 

原文 - 第50

然而能击垮最坚硬的心的,从来都不是漫长的风刀霜剑,而只是半途中一只突然伸出来的手,或是那句在他耳边温声说出来的:“回家吧。

 

“我接住了。”

“我接住了,你这一辈子,生生死死、死死生生我都再不会松手。”




评论(361)
热度(26459)
  1. 共480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座城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