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座城池

一条河护着一座城,城内有猛虎嗅蔷薇

兴趣所致;抽空爱好;

Lof不开放保存,收图请走微博 @小W_溜溜溜溜

此处是 涂鸦/脑洞/影评/话痨吐槽/音乐 自留地

通贩周边本子只授权TB ID @Dyfandom大饭团

艾特看不到,需要联系可私信

【禁止】
任何形式转载x / 商用x / 未授权私用x

【需要可自取】
头像ok / 刻章ok / 屏保ok

忘了上次回复到哪里了prz,就挑了前一部分来回答,提问箱都快被遗忘了hhhh,上周工作和赶稿太鸡儿忙,抽空把问题打了一下。

问的比较多是自学和心态,我觉得我老年人心态其实不值得学习???真的太佛系了(ntm),一直觉得我心理年龄至少80岁。

 

先说自学,我觉得这个我没啥好总结经验orz,走出第一步就已经赢了这世界80%的人,坚持下来就战胜了这世界98%的人。比如画画,开始画这件事,就是一个胜利了。我一开始画画的心态是想提高审美,主要是当年转系,每天都在被朋友鄙视拍照太丑(……)。我画画的目的比较特殊,本质上我对画技要求不高(…),我的目的只有一个:最大限度表达出我要传递的信息。画面分镜内容颜色,都是为了一个作用,传递感情和信息。所以我真不觉得自己是很纯粹的画师。

所以想学专业绘画的朋友我的建议确实没啥作用,我主业是设计师,画画对我来说是辅助表达的工具orz,所以我从来也不特别追求技法,但是我是对画画有兴趣,所以研究的目的也是为了更好地表达为主。我自己评价客观来说,我感兴趣的是图解diagram和画面表达,并不是画技本身,可能看我条漫能看出来。有往设计师方面发展的朋友,我推荐看一些设计大师写得传记和设计理念总结,建筑平面绘画产品设计,都可以看,设计的本质是想通的,不需要局限在某个领域。

绘画方面我的建议是,第一先对自己的程度有个认知,正确的知道自己在什么位置,并且最重要,接受这个认知。第二,明确自己为什么画画,目的是什么。为钱为名声为爱好为了撸的方便都可以,总有那么一个方向是你想要的。第三是,补充基础知识,有书的看书,有视频的看视频,能上课的就去上课,走了才能跑。第四就是多看别人总结的经验,用不用另说,先看懂。

构图和分镜方面,我没啥建议,我甚至连自学都谈不上orz完全凭感觉。可能我看电影和短片比较多,有时候一部喜欢的电影我能看50遍,每句台词,每个镜头走向,色调变化,我都能背下来,看多了自然就会了(ntm

自学如果完全照做别人总结,讲真我觉得意义不大,大部分都是鸡汤类型的,比如:去做吧!你一定会成功的。(屁哦…)人的思维模式不同,侧重点不同,甚至兴趣点都不同,适合对方的不一定适合你,总结可以看,重要是取舍。天知道自己适合什么方式,我自己就是疯狂看视频看书,走弯路不怕啊,总结这条路为什么不通也是学习。视频基本是3倍速度播放(我比较没有耐心,而且人的集中力时间有限),书都是随身带着有空等人等车地铁里面就看,没有那么多整块时间干一件事,那就分散了来,每天做十分钟都比什么都不做强。

说个很有趣的事,以前英语不好,长辈强破我每天早上听bbc广播,我以前属于开着广播也不听的类型。结果现在自己觉得为了保持英文口感,每天早上惯性放英文新闻广播。自发性和被迫是很明显的区别。

 

其次是心态,调整心态非常重要,我很少有负面情绪,很大一个原因是我觉得负面情绪浪费时间(……我真这么认为的,忙到没空负面)。信我,绝大部分人在纠结“做不做呢,怎么做呢,做了我能成功吗,我会喜欢这个嘛”的时候已经浪费了很多时间。先有鸡先有蛋的问题,不去试鬼知道自己喜不喜欢???我也不是一开始就喜欢专业和工作,甚至很长一段时间很憎恨建筑,这个是长辈的理想。但是我很承认学这个很有用,有用和有兴趣一直就是两回事,建筑设计很有用所以我自认为学得不错,喜欢就算了,让我去花一辈子做个建筑师想都别想。只要我觉得有用我就会学,喜不喜欢是另一件事。

英语很有用,但是我并不喜欢它,学的不错只是因为我要留学必须学。学的最好的是数理化,最喜欢这两个专业,严格的理性思维非常适合我,但是我的最后选择的工作是艺术,然后每天就开始天马行空瞎扯几把蛋,再然后我发现理科和艺术是想通的,完全可以把理科的思维运用到艺术上。

人的潜力是无限的,世界那么大,不多走走你哪知道自己极限在哪里。旅游也是,我喜欢四处跑,人生最大的理想是打卡全世界。

上班摸鱼瞎几把说了一大堆有用没用的,还是感谢所有关注我的朋友hhhh,3月了,cp不远了(ntm


 


评论(15)
热度(267)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座城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