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座城池

一条河护着一座城,城内有猛虎嗅蔷薇

兴趣所致;抽空爱好;

Lof不开放保存,收图请走微博 @小W_溜溜溜溜

此处是 涂鸦/脑洞/影评/话痨吐槽/音乐 自留地

通贩周边本子只授权TB ID @Dyfandom大饭团

艾特看不到,需要联系可私信

【禁止】
任何形式转载x / 商用x / 未授权私用x

【需要可自取】
头像ok / 刻章ok / 屏保ok

一点最近看的影片推荐

最近看的一些影片顺便做个推荐:


暖心一点的电影:


《金氏漂流记》



豆瓣8.3,IMDB 8.1

描述了一个人在城市边孤岛的漂流人生,以及一个自闭症妹子暗中观察他的故事。

电影本身荒诞有趣,炸酱面全程抢戏,讲述的道理很简单,人堕圌入低谷后,总会再燃气希望,我们一遍遍的说,说给自己听。




《刺猬的优雅》



豆瓣8.8,IMDB 7.4

小孩子眼中,他的家人都被生活和情绪束缚住的产物,像活在鱼缸中的鱼。直到一个外表肥丑,却有着丰富精神世界的看门人出现,改变了她看事物的方式。

电影有夸张的成分,不过总能从电影角色的设定中找到现实的影子。结局很有趣,重新审视了“活着”和“死亡”这一无数人审视的命题。

死亡就是你再也见不到所爱之人,而所爱之人也在也见不到你。





《布兰卡和弹吉他的人》



豆瓣8.2,IMDB 7.1

描述一个扒窃为生的小女孩和一个弹吉他的瞎老头的故事,世界的角落总在发生着我们所不知道的事。

个人觉得豆瓣评分给高了,不过作为一个充满着爱和希望的作品,还是不错,导演用了大量暖色描绘了一个梦想和希望的世界。






其他电影:

《希圌特圌勒的男孩》



豆瓣8.1,IMDB 7.4

看名字就知道和二战相关,战争反思的影片,切入点从一个孩子的视角,黑圌暗版的放牛班的春天。

“当你攻击的时候,要忘记全部的人性,才能发挥出自己的潜能。”




《升级》



豆瓣8.1,IMDB 7.6

算是我2018最期待的科幻电影,讲智能AI怎么玩转地球。

“一场抢圌劫案后,男主角格雷的妻子丧生,自己也全身瘫痪。他接受了一个亿万富翁科学家对他身圌体的“升级”改造治疗——在他的身圌体里植入了人工智能程序STEM,不但使四肢恢复了行动力,更能做出自己从未训练过的格斗动作,俨然成为一名职业杀手 。”

不剧透了喜欢科幻可以一看,电锯惊魂编剧Whannell作品质量保证。








《祈祷落幕时》



东野圭吾原作,基本秉承他一向的风格,探讨亲情。

加贺恭一郎系列的作品,国内没有神探伽利略知名度高,不过我个人更喜欢这个系列。

不在乎是否在你身边,我只想护着你长大成圌人。





《麒麟之翼》

《沉睡森林》

和上一个一样,都是加贺恭一郎系列的作品,探讨亲情,人性和守护。

看完感触良多,却一个字都说不出口。




《维拉·德雷克》



豆瓣8.0,IMDB 7.7

描述1950年的英国,一个表面普通妇女,私下是个帮女孩堕胎。导致了一名女孩的重度感染,受到司法圌制裁,罪名是1861年的法圌律,禁止实施堕胎。

看懂这部电影必须对当时的英国有一定了解,这边不评价,只放一些相关reference:



【FROM wik1】




《听说桐岛要退部》



豆瓣7.9,IMDB7.4

这部电影非常有趣,评论两极分化,一方觉得近十年最好的青春电影,一方觉得是无聊透顶的垃圌圾。电影就是说了有个叫桐岛的人要退部,引发的所有人对于“自我”定义的重新思考。

这部电影我很喜欢,切入点非常有趣,并没有青春片常见的热血奋斗一切只要努力就行,这很可能是个没有剧情的电影,反而更像是一种对青春过的自我探索,面对突如其来的“变化”电影中的少年少圌女如何思考这么久以来“我”在做什么,以及以后要怎么做。

与其说是青春片,不如说是一部向青春告别的片子,我们找到了和青春告别的方式。



BBС:《她说:女性人生瞬间》

讲述女性的剧,覆盖多个方面多个国圌家,另外包括了各位演技max的女神出演。

有圌意思的是最近看过一篇关于的文章,讲述了现在社圌会不仅是对女性不公,对男性也不公平。



【FROM wik1】






日剧:

《ERRIE~看不见的脸》


昨天熬夜看完,这季度日剧首推这部,6集短小精悍,从镜头到节奏把握我都非常欣赏,喜欢悬疑恐怖黑圌暗向的可以看看。

第一集很多条线一起走会有点混乱,但是最后一集把所有线都收拢在一起了,并且我很喜欢结局。

全篇电影的既视感,虽然很多地方套路了但是惊喜的地方还是有,以及小田切真的帅。




纪录片:

NHK纪录片:三和大神

在中圌国出现的一个群圌体,没有工作没有身份没有家庭,做着日结的日子。

片子本身没什么结论,有趣的是对这件事的讨论。




《为什么贫穷?》:

本来我是当做BGM练听力的,没想到故事的描述方式很有趣,第一集是不停的在假设,假设你活在某个时代,做着某些事。


“是由总圌部位于丹麦的国际非营利组圌织STEPS INTERNATIONAL推动的非商业计划。而《为什么贫穷?》希望用影片刺圌激大众讨论贫穷问题;计划共同发起人还有英国广播公圌司(BBС)和丹麦广播公圌司(DR),这两家电视台也是本计划的主要合作伙伴和推动者。 

这计划邀请了来自世界各地的纪录片导演,以“为什么贫穷”为共同题目,拍摄了每集一小时共八集的纪录片,让世界共同思考贫穷问题,探讨全球10亿赤贫人口的过去与未来。”



《寿司之神》

描述一种对食物极致追求的纪录片,非常值得尊敬的寿司师傅。



《食品公圌司》

看完你绝对不想再吃速食食品==


END

好久没推荐电影了,看了很多一直没空合在一起,随手写了点最近看的。我看片子的品味真的博爱=

评论(7)
热度(44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座城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