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座城池

一条河护着一座城,城内有猛虎嗅蔷薇

兴趣所致;抽空爱好;

Lof不开放保存,收图请走微博 @小W_溜溜溜溜

此处是 涂鸦/脑洞/影评/话痨吐槽/音乐 自留地

通贩周边本子只授权TB ID @Dyfandom大饭团

艾特看不到,需要联系可私信

【禁止】
任何形式转载x / 商用x / 未授权私用x

【需要可自取】
头像ok / 刻章ok / 屏保ok

明信片周边地址:戳我

【Xinzangbility – 临时四人组】

 

【叶·看起来是管理员其实比谁都能打·修】

【喻·看起来是大学教授其实心特别脏·文州】

【张·看起来是个奶其实打起来一干十·新杰】

【肖·看起来是技术人员其实心也特脏·时钦】

 

 太喜欢这张,更新了两张细节截图。

 前集体要:04周先生     03喻先生和黄先生  02王大眼   01叶先生

这系列我彻底玩脱了,下面惯例(??)流水账废话一下剧情。



不想看简洁版介绍:

四人组被追杀困在楼顶,叶修吸了口烟,摁了引爆器,四个人往下跳。

 

 

正常版本:

风和日丽的一天,叶先生从后台不同时段得到一连串号码,包括他以内四个人都被列出来了,第一个出现的号码是张先生。

于是魏先生说要先调查了一下张先生,叶先生吸了口烟说,不用啊,我跟他们熟啊。

 

张先生目前是个医生,顺便兼职CTPD(Center Town Police Department)的法医痕迹学顾问,同时也是业内公认的笔迹鉴定专家,目前是Center Town市长贪污案的笔迹。这里科普一下笔迹,笔迹就像指纹,每个人都不同,其实根本原因是因为控制书写的手臂手部肌肉的复杂运动,并且收到神经系统调控,所以某种意义上甚至属于解刨学范畴内,曾经有个经典案例是双胞胎分开养大但是二人笔迹几乎一模一样(详细的不说了大家有兴趣的可以去查查资料)。

 

张先生是个奶,专业太精于是对于笔迹学也有一定研究,并且目前正在鉴定贪污案证据,他得出的结论是目前证据上的笔迹是伪造的。

不过显然很多人并不想要看到张先生的鉴定结果,所以想方设法想要威胁张先生更改鉴定结果,不过介于张先生本身就是CTPD内部人员,并且他的部长也是个不好惹的,威胁一点用都没有,所以反派龙套(就这么叫吧)决定直接污蔑张先生的职业操守。

显然他们以为这么做就能把证据的鉴定结果翻盘,甚至泼黑水。但是没想到这么做惹火了隔壁区的喻先生。

 

先说说背景,喻先生的设定还跟之前一样,不过前段时间蓝雨的人因为帮派问题跟贩卖精神毒品的破事扯一起了,不过庭审的结果是诬陷。当然这都不是重点,重点是证据的笔迹鉴定是张先生,一旦张先生被反派龙套诬陷成功或者被怀疑而进行调查,法律规定他之前参与的鉴定案件都要被再审,于是喻先生显然非常不高兴。

 

然后这市长贪污还牵扯到了肖先生,他纯粹是躺枪。肖先生刚好被抽签成了市长贪污案的陪审团。并且是陪审团最后投决定票的人。肖先生是个因为某些原因身体70%以上机械化的人,并且自己架构了地下城局域网设备(非法的),曾经年轻时代就和叶修接触过,因为某次叶修无意间发现了他的网络架构觉得好奇,就以黑客的名义跟他聊过,两个人一拍即合(狼狈为奸)干翻了整个地下城网络系统。对于被叫去当陪审团肖先生本来打算尽职尽责当个好市民,中途休息的时候收到短信威胁,如果肖先生不按照要求做,就杀了她。

 

所以现在的情况是,反派龙套人质威胁绑架了张先生,绑架到他们总部大楼里,打算悄悄处理掉张先生,可是行刑前,反派惯例高谈阔论描述一下自己为何要当反派的时候,叶先生肖先生和因为觉得很有趣所以亲自参与的喻先生一起赶到,联手干翻了在场的所有人。

 

因为动作太大,所以惊动了保安,所以底下的人都往上跑。

 

四个人在大楼顶层讨论怎么跑路。

 

 

【Not even you can survive a building full of guns.】

【就算是你也活不过这枪林弹雨。】- 理性派张先生对抽烟的叶先生说。

 

 

叶修提议往大楼下跳,他有办法。并且说他刚摁了引爆器,之前跟喻文洲在大楼底层布置了一堆炸弹10秒以后引爆。

 

【Each possible more represents a different game. A different universein which you make a better move, there are more possible games of chess thanthere are atoms in the universe. No one could possibly predict them all, evenyou. Which means that that first move can be terrifying. It’s the furthestpoint from the end of the game. There’s a virtually infinites sea of possibilitiesbetween you can the other side. But it also means that if you make a mistake,there’s a nearly infinite amount of ways to fix it. So you should simply relaxand play.】

【每一步都会打开一盘不同的局,创造一个不同的世界。棋子中的变量数甚至超越宇宙中的原子。无人能预知一切,你也不行,也就是说第一部会令人害怕,它是距离解决最远的一步,布满了无穷的可能性。但也意味着,即使你犯了错,接下来也有无数方式补救。所以放松出招就好。】

 

 

小事情:你确定你说的是怂恿我们陪你跳楼这件事?

叶先生:怎么样信不信我?

喻先生:不信。

张先生刚从反派手里抢回来的手机响了,他看了看手机短信,说:好,跳。

 

于是有了上面那一幕,四个人一起遥望Center Town的夜景,一起跳。

 

当然主要原因是叶修在来救人前就联系了张先生的队友,让对方开着直升飞机来接人,因为最后他们十之八九的概率会从顶楼跳下来。张先生看到手机上的信息只有一个字,跳。

 

 

分别前,叶修跟张先生聊了几句。

【It’s quite striking in person, What’s the point of saving the worldif you can’t enjoy it?】

亲眼所见才觉得震撼,不能享受世界又如何能拯救世界呢。

 

震撼是指跳楼到这座城市的夜景,但是张先生表示夜景很美但是不想再跳第二次。

 

 

 

各回各家之前,叶修遇见小事情,聊了两句,小事情问,你可能认为我疯了,但是这个世界上会不会有一个机器或者系统,控制着所有的一切?包括我当年遇见你?

 

【This was never about winning. It’s just about surviving】

【这无关胜负,而是为了生存下去】

 

叶修回答他,也知道,当年就觉得这货心特脏,猜出系统也是早晚的事。


不过让所有人惊讶的是,被证明无辜的市长,三天后的公开演讲上被暗杀。叶修没有在现场,但是就在后台程序刚跳出市长的身份号码的一瞬间,他已经被暗杀。

事后,喻先生隐约觉得不对,通过某些方法找到叶先生,问他究竟知不知道什么。叶先生说,一起所有的一开始就是个套,根本不是想要让市长下台,而是洗白他,并且让他的政党取得民心和更高的支持率,然后干掉这个不听话的棋子,让他手下那个同一个政党但是没什么主见的副官担任市长,因为这种人,更容易控制。

 

【because in chess, the more powerful a piece is, the more useful theyare, not just for winning, but to be used for sacrifice as trick.】

因为在棋局中,越是强大的棋子,越会被利用,不只是用于胜利,而是被用于牺牲。

 

 

叶修抽着烟看了看城市。

 

【Every technology age, the only thing that never gates old, isconnecting with people, a real connection.】

【在科技时代,唯一不会过时的,是与其他人的羁绊,真正的羁绊】


 

写的很欢脱,其实这剧情我觉得太黑暗了,欢脱一些来写比较好。

PS:感谢看到这里听完我唠叨剧情的小天使。

PS:1.叶修说的羁绊就是指这次出现的所有人,张先生的团队,喻先生的同伴,小事情的威胁短信,以及叶先生和系统的关系。2. 叶先生已经意识到了,这件事一开始就是有人设的套,但是是系统还是人他还没有结论。3. 系统后台还在蹦号码,说明系统仍然在工作,但是不知道这部分占据多少半分比。

PS:本来想欢脱点,不过这剧情基调奠定了不可能欢脱,再次感谢看到这里的小天使。这系列玩的有点high,很多时候感觉想在画面里追求一些什么,剧情里表达一些什么,如果能让看到这里的大家感到了共鸣,我就非常满足了。

PS:以上英文引用POI对白台词,稍作更改。

 

评论(212)
热度(15812)
  1. 共188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座城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