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座城池

一条河护着一座城,城内有猛虎嗅蔷薇

兴趣所致;抽空爱好;

Lof不开放保存,收图请走微博 @小W_溜溜溜溜

此处是 涂鸦/脑洞/影评/话痨吐槽/音乐 自留地

通贩周边本子只授权TB ID @Dyfandom大饭团

艾特看不到,需要联系可私信

【禁止】
任何形式转载x / 商用x / 未授权私用x

【需要可自取】
头像ok / 刻章ok / 屏保ok

明信片周边地址:戳我

疑犯追踪paro  -  03

 

【喻·一个吃什么都长在心眼上的大佬·文州】

 【黄·一个balbalbalabalabala的话痨·少天】

 


 

(前集提要)→管理员叶 & 警察王


 

内容上比较多,一个个来。

 

设定上蓝雨目前是黑白通吃,前身大概是传说中旧时代的黑手党演变至今(创始人的原话)。目前根据地在地下城(具体位置不固定,范围差不多就是上一张图王大眼身后的地下城市)。叫做地下城,并不是在地下,主要由流民、难民、底层居民、犯罪者构成。蓝雨曾经只是个地下城几条街的小组织,自从喻大佬接替以后开始往黑白通吃的节奏带。

 

来说说人设,大佬·喻家族属于政客阶层,颇有地位。少年时起被绑架,后鸡汁少年靠智商碾压从绑匪处顺利逃出,不知道该去哪里的他,在地下城某个街道迷路后遇见(被老魏带来来收保护费的)黄少天,跟着这俩人去了蓝雨。

 

从此在蓝雨隐藏了身份生活了好几年,老魏大概能猜到他的身份,而黄少一开始就听他说过自己的身份。

 

后期,蓝雨组织变庞大,所有组员被刚上线的“系统”列入了重点监视的名单,“系统”调查出了喻队身份,但并没有动作。

 

在喻队青年时期,已经确认上线并监控人类社会的“系统”经过数据分析,认为和喻队家族竞争总统候选人的炮灰副总统是“高威胁”,意思是如果炮灰当选,第一件事就是撤出“系统”所有权利并让“系统”下线,因为那个人主张“无智能AI运作体系”,并认为智能AI的存在是威胁人类本身的。炮灰副总统经过秘密调查知道竞争队友家族有个走失的继承人候选在地下城组织帮派,并想利用这点向对方政治身份泼黑水。于是经过分析,“系统”开始进行“人类社会的正确引导与修正”。

 

“系统”设陷阱让蓝雨某次行动被警察逮捕,并泄露信息使喻队家族的人得知当年被拐走而且以为已经死去的继承人候选人之一的孩子还活着,对于家族来说,这孩子的身份如果曝光将会成为家族族长当时竞选总统的巨大绊脚石,于是家族用曾经的把柄威胁警察署,达成合约,喻队归回了家族。

 

当然这个故事到这里才刚开始,明显经过很多智商碾压以后,喻队花了几年并开始在家族掌权,并且暗中接替蓝雨,谱写一曲黑白通杀的爽文模式。

 

 

 

他的名言是:

 

“Veni Vedi Vici.”

 

我至,我见,我征服。

 

 

 

(写了这么长一段,让我简写一下后续)

 

老魏:创建了蓝雨然后留下一句“世界这么大我要去看看”失踪。

 

黄少:一个能把钢管当圣剑使的话痨,绝技:钢管挡子弹。自小生在地下城,加入蓝雨不久就认识叶修。

 

当时叶修只是为了测试“系统”在地下城这种多层监控数据并且通讯信号杂乱的地方的工作性能,结果不小心被黄少看到叶修(在“系统”的耳机传输提示下)一打三十(类似有个神队友,告诉你什么时候该蹲什么时候该射什么时候该跳,以叶修的反映能力闭着眼睛都能打赢),从被缠上了PK之路。

 

 对于拿着钢管砍人的做法,黄少说:

 

“I don't particularly like killing people, but I'm very good at it.“

 

【我不执着于杀孽,虽然我很擅长。】

 

 

 

故事的开始,“系统”后台给了叶修一个号码,对应着喻队,明面上的资料,喻队是个社会心理学大学教授。后来叶修查出他家族似乎挺屌,然后又查出他又是蓝雨的领导。当然“系统”跳出他的号码是因为,有人出高价买他的命,所以叶修跟小伙伴(那个传说中蓝雨的创始人)一起蹦蹦跳跳的欢乐打架保护人。

 

 

 

(以上都不是重点)

 

 

 

一开始,叶修发现他怎么都没办法追踪到究竟是谁出价买他的命,结尾的时候,叶修破解了杀手的电脑,追踪隐藏代码发现买家源头是一家IT网络公司,而叶修无比熟悉这家公司,因为法人是:叶修。

 

 

 

(解释一下,就是叶修发现了,这是“系统”根据数据运算,得出喻文州这个人“社会威胁性过高”决定抹杀处理。后因喻队在和叶修接触过程中猜出了“系统”的存在,并微妙的表达他个人立场后,“系统”判定他的威胁性降低,处于“继续观察”。)

 

 

 

故事的彩蛋:

 

叶修找到一段以前监控录像,当年绑架喻队的绑匪,是他父亲的授意,家族内部斗争处于劣势,所以他决定绑架自己的儿子,演一出自编自导的戏,甚至说出“必要时,杀了他也可以”。

 

在叶修隔壁的老魏围观了全程,火冒三丈。

 

 

 

叶修默默抽了口烟,想起来,分别时喻队说过一句话。

 

 “We're not walking in the dark. We are the dark.”

 

【我们并不行走于黑暗,我们是黑暗的化身。】

 

 

 

【以上结束,大佬和话痨登场。作者写着写着就想起自己以前是个话痨写手的恐惧(闭嘴)

 

 

 

前两张图贴在上面,也可以直接点下面的【疑犯追踪paro】 的tag……画的比较随意而且进度比较慢,扣构图扣的我自己都受不了自己了,这次画风变得挺大,而且剧情为了补全故事逻辑拼命加戏(……),所以这次会把故事设定写的比较完善(虽然没什么卵用)。脑海中的故事其实很完整,但是肯定没时间精力画成漫画了,干脆就流水账一样写出来。

 

感谢看到这里的大家,鞠躬。

 

下一场大概是轮回。

评论(126)
热度(8170)
  1. 共28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座城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