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座城池

一条河护着一座城,城内有猛虎嗅蔷薇

兴趣所致;抽空爱好;

Lof不开放保存,收图请走微博 @小W_溜溜溜溜

此处是 涂鸦/脑洞/影评/话痨吐槽/音乐 自留地

通贩周边本子只授权TB ID @Dyfandom大饭团

艾特看不到,需要联系可私信

【禁止】
任何形式转载x / 商用x / 未授权私用x

【需要可自取】
头像ok / 刻章ok / 屏保ok

感谢大家举报,号称官宣的营销号终于删除微博了,虽然我十分不解它是怎么“刚刚看到”,难不成昨天删我评论是账号家的妹妹

大概这种事不会是第一次也不会是最后一次,我对偶像剧不关注但是被科普了一点,仿佛这都是套路,看到盗图以后大家直接告诉小伙伴们举报就好,转发大概会让他们更爽。我觉得营销号已经爱上我了。

其实这事我自认为很尴尬,当年这张图真的是随手有感而发的涂鸦,准确来说人体结构我并不满意,后期一度想改,但是被很多营销号盗用,po图理由张冠李戴。而且不是我吐槽,每次都被暴力切水印,然后这图的长宽比越来越接近1。营销号也讲讲基本法,装个PS没多难啊,需要P水印教程我可以教啊。

当时绘图的目的很简单,我心目中的叶修就是这样,单纯想表达出一个同人创作者对原著里叶修本人的喜欢。其实一直以来,盗图我并没有太追究,我觉得营销号也需要吃饭养家,能理解,所以一般也就留言说明我是作者请删除,删除不了我也管不过来。但是这次为了被贴了真人剧的标签,我是真不高兴看到自己孩子被扒了衣服,贴上三好学生证,拿去游街宣传学校。我本身也不是职业的,单纯因为喜欢所以画着玩,但是我也不高兴被人玩。

营销号接近20个小时以后的回复我简直毫不惊讶仿佛预料得到,转发声明的时候我就做好心理准备,帮他们扩张转发为一个我甚至不知道是谁的人造热度。事实上我相当自我厌恶这样做,但是我觉得,得站出来声明一句不行,这图从一开始就跟你们没关系一点关系。营销号删除的理由是被举报过多还是真的刚刚看到,或者因为24小时内热度已经造够,我都觉得非常累,我的创作并不是想给你们造热度而存在。

这件事让我不可避免的想到了PEPE之死,或者很多人并不知道PEPE但是一定知道这个悲伤青蛙的表情包(这里附上一个连接,有介绍具体起因经过)。本来只是4chan上一个象征自由和宽容的精神象征,走红后被zheng zhi引用,成为了红蓝两zheng党战争的拉据点之一。于是经过两年的蔓延,表情包作者在2017年5月6日,作者本人发表最后一则漫画,宣布杀死了PEPE。

或者会觉我多大的自信拿PEPE举例,我觉得大概只有悲哀是一致的。大环境如此,我终于能叹一口气,想起自己当年放弃了艺术专业时是真的毫不犹豫。

拿着午休时间说说感想,再次郑重感谢大家的支持,鞠躬。

评论(91)
热度(1232)

© 一座城池 | Powered by LOFTER